Translate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關於我們

緣起
       在完成老人福利法修法暨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上路後,97年度老人福利推動聯盟(以下簡稱老盟)邀請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等10家居家服務單位成立「北區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希望藉此提昇居家服務品質,同時塑造居家照顧服務員(簡稱居服員)專業形象,因而結合大家的智慧與力量,出版了居家照顧指引、照顧服務員人文關懷教材,並修訂居家服務操作手冊外,我們更透過居服員制服設計比賽、拍攝塑造居服員形象廣告,廣為宣導居服員的工作內涵,提高居服員的能見度。
        98年度我們將服務的觸角延伸至中南部,除了陸續辦理北、中、南部的居家服務品質提昇培訓課程與輔導計畫、設計居家服務專屬網頁(http://www.homecare.org.tw/)外,期待透過定期出版「居家照顧季刊」,提供居服員、居家服務單位相關照顧專業知能與資訊溝通平台,同時提供受照顧者與家庭經驗分享機會,以更貼近民眾的心聲與了解其實際困難與需求。
         99年度是開創居家服務新紀元的一年。老盟與北區居家服務策略聯盟於4月中旬,邀請98年度接受居家服務品質提昇輔導計畫的單位,召開「成立居家服務策略聯盟共識會議」,會中與會單位皆認為因應長期照護保險之推展與提昇居家服務品質,希望未來集結居家服務單位的力量,爭取居家服務單位發聲管道,有成立全國性居家策略聯盟之必要。
         為此,由老盟邀請全國30個居家服務單位一起擔任發起單位,於991020正式成立,未來希望結合居家服務單位的力量,推動居家服務業務,提昇居家服務品質,以嘉惠案主與其家屬,並提供持續性優質的居家服務。

宗旨
結合全國居家服務單位,推動居家服務業務,提昇居家服務品質為宗旨。

任務
一、建立居家服務單位之合作網絡。
二、督促民意代表與政府制定或修正居家服務有關之法令、政策及預算編列。
三、積極協助居家服務單位組織健全發展。
四、協助推展居家服務業務,並提昇居家服務品質。
五、培訓居家服務專業人才,並發展專業人員認證。
六、推動居家服務相關研究與創新。
七、其他居家服務相關事項之發展。


發起團體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立心慈善基金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弘道志工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傳神居家照顧協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私立松年長春服務中心
財團法人濟興長青基金會
財團法人天主教主顧修女會
社團法人台北縣身心障礙者福利促進協會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
財團法人天主教耶穌會新竹社會服務中心
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
財團法人天主教曉明社會福利基金會
社團法人台灣省社區關懷協會
南投縣基督教青年會
南投縣慈慧善行協會
社團法人雲林縣老人福利保護協會
社團法人雲林縣復健青年協進會
台南縣容愛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台南市家庭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高雄縣路竹鄉社會福利協會
財團法人一粒麥子基金會
財團法人愚人之友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門諾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切膚之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中國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士林靈糧堂
財團法人台南市基督教教青年會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基督教中華協力會附設新竹市私立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
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信義傳道會附設台中縣私立信義老人養護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